提高政治站位 强化作风建设 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来源:国家发改委 时间:2019-05-05 11:11

  中国经济导报讯 记者张洽棠报道 4月28日下午,国家发展改革委召开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活动部署动员会议,对国家发展改革委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特别是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工作进行安排布置,对努尔·白克力案件专题警示教育活动进行动员部署。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何立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穆虹通报委党组“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党组成员、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张勇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主任宁吉喆传达国务院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党组成员、驻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张巍作讲话,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正局级纪检监察员兼副主任刘燃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国家发展改革委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强基固本、正风肃纪,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一是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政治建设持续加强。二是着力健全完善体制机制,履职用权制度化规范化水平显著提高。三是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教育提醒与监督执纪力度不断加大。四是坚决反对和整治“四风”,求真务实工作氛围日益浓厚。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必须清醒认识到,对照党中央的要求,我们的工作还有较大差距,相关领域依然存在不少问题和短板。个别党组织落实主体责任不够到位,权力运行的规范化透明化有待提高,违纪违法案件仍时有发生等。

  会议强调,要对标对表、学深悟透,准确领会全面从严治党新部署新要求。一是必须坚持加强党的领导,确保发展改革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二是必须坚持强化思想武装,全面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观点、理论体系。三是必须坚持弘扬优良作风,将作风建设贯穿于发展改革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四是必须坚持严厉惩治腐败,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五是必须坚持维护群众利益,为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增进人民福祉作出应有的努力。

  会议要求,2019年发展改革各项工作要有新气象、新作为,必须标本兼治、持续发力,在全面从严治党上下更大功夫,推动全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一是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党对发展改革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二是坚持以奋发有为状态履职尽责,将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三是坚持教育规范惩治并重,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四是坚持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锤炼优良作风。五是坚持抓住管好“关键少数”,严肃党内政治生活。

  会议强调,为强化努尔·白克力案件的警示教育作用,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决定在全委开展一次专题廉政警示教育活动。各司局各单位要精心组织、扎实推进,确保警示教育活动取得实效。一是提高思想认识,着力在增强党性修养上下功夫。二是深刻剖析反思,着力在强化廉政意识上下功夫。三是坚持立行立改,着力在健全长效机制上下功夫。

  会议回顾了2018年监督执纪工作情况,对贯彻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和今年重点工作作出部署、提出要求。一是聚焦政治建设,强化政治监督。二是贯彻派驻监督改革要求,推动监督落地见效。三是做实做细日常监督,推动“两个责任”贯通协同、形成合力。四是持之以恒加强纪律建设,坚定不移纠正“四风”。五是坚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六是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提升做好派驻监督工作的本领。

  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机关全体干部,直属、联系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共800余人参加了会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