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迅速组织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来源:三明市发改委 时间:2019-11-04 10:00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于2019年10月28日至31日在北京举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高度重视、加强领导、认真组织,围绕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迅速开展传达学习和动员部署工作。

  11月1日上午,委党组书记、主任何立峰同志主持召开委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等会议文件,研究讨论《中共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通知》,对全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出部署安排。委党组同志一致表示,衷心拥护、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衷心拥护、坚决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要不折不扣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细落小落到实处。

  11月1日下午,何立峰同志继续主持召开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所有与会委党组成员都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了发言,交流学习的初步体会、谈贯彻落实建议。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精准把握国际国内形势变化,统筹党和国家工作全局,加强战略谋划,增强战略定力,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贯彻新发展理念,沉着应对国内外风险挑战明显增多的复杂局面,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成绩来之不易,经验弥足珍贵,需要倍加珍惜。

  会议认为,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党中央就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进行研究、作出决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决定》系统总结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备的显著优势,提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目标、总体要求,立意高远、统揽全局,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决定》通篇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理论光辉,充分体现了全党智慧、人民意愿和时代要求,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国家、对民族、对人民、对历史的厚重情怀和使命担当,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重要纲领性文件和政治宣言书,是中国共产党人对世界共产主义运动和社会主义的重大历史贡献、实践贡献、理论贡献。顺应新时代的新形势新要求,适应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面对外部环境不稳定性不确定性的增多,国家发展改革委必须在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上下更大功夫,坚持改革创新、开拓前进,为推动党和国家事业蓬勃发展、长治久安发挥应有作用。

  会议要求,全委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通过丰富多样的形式,原原本本地学,深入细致地学,持之以恒地学,做到吃透精神、把握精髓、融会贯通,使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真正入脑入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改革创新、奋发有为,着力发挥好职能作用,一以贯之地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要知行合一,抓紧制定国家发展改革委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实施意见,对于支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出发,自觉坚持,坚定维护,主动贯穿到各项实际工作中。对于《决定》明确了需要完善的制度,涉及国家发展改革委职能的要抓紧修改完善,着力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并狠抓制度的贯彻落实,强化制度的约束和监督。同时,还要进一步完善委内各项制度建设,以完备有效的制度框架为全委党建、业务、队伍建设提供坚强保障。全委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制度意识,带头维护制度权威,严格遵守制度,作制度执行的表率,善于在制度的轨道上推进各项工作。会议强调,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契机,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发展改革各项工作。

  按照委党组部署,11月1日下午,委党组成员、秘书长丛亮同志向全委各直属党组织书记传达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