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国福建(永安)石墨烯创新创业大赛暨项目成果对接会成功举办
来源:三明市发改委 时间:2020-11-08 10:57

  10月30日-11月1日,2020中国福建(永安)石墨烯创新创业大赛暨项目成果对接会在三明永安成功举办,本次大会由省发改委、科技厅、工信厅、自然资源厅、三明市人民政府指导,省石墨烯办、北京石墨烯研究院等单位联合主办,大会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为指导,旨在通过搭建多方交流平台,促进技术、项目、资金、人才等创新资源向我省集聚,实现福建石墨烯产业高质量发展。

  省发改委詹晨辉副主任出席本次大会并致辞,他表示,近年来,我省通过重点培育,推动石墨烯产业实现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高质量发展。希望各参会石墨烯企业、高校、科研院所等再接再厉,持续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石墨烯产业“七个一”工作部署,加快构建石墨烯技术研发和产业发展体系、生态体系,积极融入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为推动福建石墨烯产业发展壮大添砖加瓦。

  大会吸引来自全国高校、科研院所、企业、金融机构等200多位石墨烯领域专家及代表参会,16个国内外优秀项目进行推介和路演,涉及储能、热传导、检测传感等多个石墨烯应用领域,决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

  50余项最新成果及一批企业技术需求进行现场集中展示和对接,年产1.2万吨石墨烯碳纳米管复合导电剂导电塑料、年产1万件碳/碳复合材料加工生产等4个项目签署投资协议,石墨烯纳米纤维口罩熔喷布项目签署落地意向协议,天津石墨烯工程创新中心与永安签署框架合作协议。

  大会期间,由工信部赛迪研究院材料所副所长曾昆发布中国石墨烯产业发展竞争力指数,通过聚焦发展环境、产业发展、创新能力等三个重点领域,构建由3个一级指标、10个二级指标组成的中国石墨烯产业发展竞争力指数体系,这也是国家级智库发布的全国首份石墨烯产业分析指数,根据指数分析显示,我省石墨烯产业发展水平位居全国第七,处于第二梯队首位,产业发展环境位居全国第二,仅次于江苏省。

  大会还邀请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石墨烯研究院副院长张锦和石墨烯领军企业贝特瑞新材料集团王乾龙博士分别做主题报告,全面介绍了我国石墨烯产业整体发展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详细分析石墨烯导热膜的市场应用及发展前景。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