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发改委迅速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会议精神 提出贯彻落实意见
来源:福建省发改委网站 时间:2021-03-08 16:14

 

  3月3日上午,省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张灿民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和省委书记尹力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提出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要认真按照省委部署,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融入党史学习教育中,增强排头兵意识,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做好发展改革各项工作的思路举措,转化为激发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强大动力,用汗水和实干把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擘画的新福建宏伟蓝图一步一步变为美好现实,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要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是贯彻落实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福建工作时的创新理念和重大实践的必然要求。

  要引导全委党员干部饮水思源,从百年来我们党推进伟大革命的实践中汲取智慧,凝聚起推动“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推进新时代新福建建设的强大力量。

  二要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突出重点、把握要求,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要落实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的要求,落实进一步把握历史规律和大势的要求,落实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认识的要求,落实进一步总结党的历史经验的要求,落实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的要求,落实进一步增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的要求。

  三要扎实推进确保取得实效。要提高思想站位,坚持守正创新,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要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组织负责同志和委党组成员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坚持以上率下,带动所属党员干部全身心投入,切实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要抓实学习教育。要采取“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等形式,结合实际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

  要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结合开展,认真解决“再调研”活动中发现的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

  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加强统筹协调,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进一步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在福建工作期间的重要理念、重大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同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紧密结合起来,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紧密结合起来。

  要坚持学史力行,把党员干部在学习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省发改委党组成员、厅级领导,机关各处室和所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