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三明市发改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市发改委 时间:2017-03-10 16:02

  2017年3月9日下午,三明市发改委召开全市发改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谢家芹主持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对全市发改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强调讲话,并向委党组成员、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委机关处级领导颁发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委党组成员、纪检组长胡伟诚作了2017年全市发改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 

  

 

    谢家芹强调,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全市发改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形势,始终保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政治定力,按照“两个没有变”的要求,坚定不移地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时刻绷紧反腐倡廉这根弦,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把抓党风廉政建设和促发展结合起来,把查找问题和深化改革结合起来,把严格惩治和落实责任结合起来,把坚持高标准和守住底线结合起来,步步深入、善作善成,营造全市发改系统的良好政治生态。 

  谢家芹就2017年全市发改系统党风廉政工作提出了五个方面具体要求:一是要强化标本兼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在系统内扎实开展党风廉政教育,严格党内组织生活制度,扎紧管党治党制度“笼子”,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二是要强化压力传导,全面落实责任担当。要严格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要求,主动尽责,层层督责,严格追责,确保“两个责任”落实到位。三是要强化正风肃纪,驰而不息纠治“四风”。要坚持问题导向,盯紧“重要节点”,盯准“关键岗位”,盯住“民生民利”,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四是要强化监督执纪,保持反腐高压态势。要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持挺纪在前,加强日常监管,强化问题处置,把苗头性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五是要强化正向激励,凝心聚力推动发展。要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精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落实正向激励机制,加大项目服务力度,推动全市发展改革工作取得新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胡伟诚在《2017年全市发改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中,回顾总结了过去一年全市发改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并围绕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持续深化廉政教育、贯彻《党内监督条例》、巩固作风建设成果、深化惩防体系建设、坚持抓机关带系统、准确把握“四种形态”等七个方面,对2017年全市发改系统党风廉政工作作了具体部署安排。 

  各县(市、区)发改局局长、分管纪检监察工作领导,市发改委(含物价局、粮食局、铁办、数字办)全体干部职工,及所属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共120人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