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改委开展国家专项建设基金专项督查
来源:市发改委 时间:2017-03-17 14:45

 

 

根据省上工作指示,国家发改委每季度将对全国各地专项建设基金项目进展和基金支付情况进行排名通报,对支付率后五位省份将减少基金规模甚至停止基金投放,并与中央预算内资金安排直接挂钩。省发改委前期已对各地部分县(市、区)专项建设基金项目进展和基金支付情况进行了督查,并要求各地高度重视基金支付情况,切实提高专项建设基金效益。

3月15-17日,市发改委会同国开行福建省分行、农发行三明分行分两组赴沙县、尤溪等10个县(市)专项督查国家专项建设基金实施以及基金支付情况。

 

                     

 

此次督查以座谈会方式,各县(市)政府分管领导、发改局有关负责同志以及基金项目业主参加。会上各地对各县(市)基金项目总体实施情况,低支付、零支付项目情况,存在困难和问题以及下步工作安排做了汇报;项目业主也分别就各自基金项目支付中存在的问题与国开行、农发行负责人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和交流,部分项目在双方商讨中当场解决,其余项目也分别就问题解决方式、时间节点形成初步意见。督查组在会上总结提出:各地政府要积极协调推动项目前期工作,主动配合项目业主做好与国开行、农发行的沟通衔接;各地发改局要迅速对低支付、零支付项目进行走访,收集梳理项目基金支付的困难和问题,提出建议,形成书面材料提交各地主要领导;各项目业主要加大前期工作力度,抓紧落实项目建设条件,争取尽快形成实务工作量,抓好与国开行、农发行的对接,切实提高基金支付率。

 

                    

 

同时,市发改委也将根据本次专项督查情况,在每日通报基金支付进度的基础上,督促各地落实项目责任单位、责任人,对全市基金项目总体实施情况、基金支付情况、存在困难和问题及工作建议,形成书面材料向市政府汇报,并继续积极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的重点难点问题。(王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