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届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在福州举行
来源:三明日报 时间:2017-06-19 08:39
    6月18日,第十五届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市领导杜源生、黄建波、蒋先东出席大会。

  本届“6·18”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以“创新驱动、转型升级”为主题,促进产业链、创新链、资金链“三链融合”,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服务转方式、调结构、增动能。

  更加关注石墨烯等前沿科技。本届“6·18”在开幕大厅设置“石墨烯创新发展主题展”,打造“石墨烯产业”一条街。展区以“新烯望、新产业、新动能”为主题,主要由科普体验、石墨烯产业链、前沿技术研发、产业园区、典型应用企业和产品展示等功能展区组成,全面展示我省石墨烯产业概况、创新成果、重点园区和项目。其中,厦门、晋江、永安等地石墨烯专业园区作为我省石墨烯产业集聚典型,汇聚了一大批在资源开采、石墨烯材料制备、鞋服面料、储能设备、防腐涂料等领域先进企业。

  更加突出智能制造。本届“6· 18”第一次举办全省综合性工业博览会,展馆面积达1.1万平方米,包括电子信息、机械装备、石化、消费品、原材料、生产服务业等行业,共有230多家企业参展,突出新产业、新技术、新平台、新业态、新模式,以工业和信息化项目、技术、资本、人才对接和名优特新产品展示为主要内容。其中机械装备展区展示“汽车”“船舶”“工程机械”“高端装备”等板块。

  更加突出数字经济产业链项目。在展会的数字经济馆,以数字经济产业链不同模块及其联系为维度,结合福建省数字经济产业链梳理,重点突出物联网、大数据和VR产业、智能制造,展示福建省互联网创业创新成果,首批重点领域大数据应用成果,数字福建(长乐)产业园、中国国际信息技术(福建)产业园建设招商成果。

  更加突出生态文明绿色发展。福建省是全国首个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本届“6·18”城市综合馆内呈现出“绿意”盎然,三明馆、漳州馆、莆田馆、南平馆均突出“绿色”主题。我市的主题是“创新驱动、绿色发展”。作为全国最绿省份的最绿城市,通过这一主题,可以反映我市通过体制机制创新,主动落实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推动“绿水青山转变为金山银山”的新实践。同时,作为我省重要的老工业基地,这一主题可以体现我市通过产业、科技、产品等创新,推进全国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城市示范,推动产业迈向中高端水平取得的新成果。

  此外,本届“6·18”更加突出“双创”汇聚新动能,围绕“双创”展示项目,并举办相关活动,包括与创业导师近距离接触,向成功的企业家取经,与不同领域的“牛人”跨界交流;更加突出“一带一路”科技交流合作,将举办“福建一带一路创新发展论坛”等活动;更加突出科技金融服务中小企业,将举办福建省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推介会以及“展、洽、会”三大系列活动;更加突出海峡特色,本届“6·18”将举办第十二届海峡两岸职工创新成果展,海峡两岸人才交流合作大会、2017海峡两岸创业先锋论坛暨创客中国(福建)新书发布会等。

  此次会议展馆共设置412个国际标准展位,253个特装展位,分主题展区、综合展区、专业展区,有2000多家企业参展,19000人报名参会,其中,来自境内外280多所(家)高校、科研单位的专家学者达2000多人。(罗鸣灶 周志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