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发改系统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分析会和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来源:市发改委 时间:2017-08-09 17:27

  8月7日,市发改委召开全市发改系统2017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分析会和警示教育大会。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分析视频会议和市直机关警示教育大会精神,部署全市发改系统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委党组书记、主任谢家芹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曹祥聪作了2017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委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黄光成通报了市直警示教育大会通报的几起典型案例以及近年来全市发改系统查处的几起典型案例,并就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了五个方面的具体要求。

    委党组书记、主任谢家芹对下一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强调了五个方面的意见。 

  一要保持政治定力不动摇。认识要到位、行动要自觉、责任要担当,全市发改系统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坚持“四个服从”,对照“五抓五看”要求,认真落实“两个责任”,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以强烈的责任担当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

    二要严明纪律规矩不松懈。要开展经常性教育,持续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7.26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地开展警示教育,做到警钟长鸣、防微杜渐。要“零容忍”惩治,每个岗位都有职责,职责就是权力,对党员干部违纪行为,发现一个,查处一个,绝不以“小错”而小事化了、不因“初犯”而法外开恩。要常态化监督,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充分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要制度性完善,要完善和落实好岗位交流制度,强化风险防范,强化审批流程,对重大决策、干部任免、项目安排、大额资金使用必须集体研究决策。

    三要狠抓作风建设不罢手。要始终保持狠抓的勇气、细抓的耐心、常抓的韧劲,驰而不息推进正风肃纪。要防微杜渐,按照“经常抓、抓经常、抓习惯”的要求,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融入到日常工作,从容易忽视的“小节”改起,从一点一滴的“小事”抓起,发现问题及时纠正。要突出重点,落实中央打嬴脱贫攻坚战,对扶贫领域资金要加强跟踪监管。要常抓不懈,保持严抓的耐心,常抓的韧劲,由表及里、标本兼治,促进党风政风持续好转。

    四要开展警示教育不走过场。要用身边反面典型,开展警示教育,亡羊补牢,防止重蹈覆辙。

    五要强化责任担当不懈怠。要强化责任落实,发改系统的各级党组织要切实肩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主要领导要带头承担起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按照“四个亲自”的要求,既抓谋划部署又抓督促检查,既管好自己又带好班子、管好队伍。班子成员要强化“一岗双责”,既管业务又管思想管作风管廉政。要强化压力传导,层层传导压力。要强化问责追责,发现一起、问责一起。要强化履职担当,发改系统的干部职工要主动作为,履职尽责,正确处理好积极申报项目资金与严格规范监督管理的关系,努力在作风上、工作上、争取项目资金上走前头、当先锋、作表率。 

  各县(市、区)发改局局长、分管纪检监察工作领导,市发改委(含物价局、粮食局、铁办、数字办)全体干部职工,及所属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共120多人参加会议。(本委党办)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