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出台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制度
来源:市发改委 时间:2017-08-10 15:06
   近日,《三明市建立完善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制度加快推进社会诚信建设的实施方案》正式印发实施,这是我市贯彻落实国家、省有关要求的具体措施,对倡导守信行为、惩戒失信行为,进一步提高社会诚信意识和信用水平,加快我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构建以信用为核心的行政管理、市场监管和社会治理体系具有重大意义。

    我市实施方案包括总体要求和目标、完善社会信用体系数据平台建设、加快社会信用体系制度建设、建立健全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制度、构建联合奖惩协同机制、加强组织推动和诚信文化建设6大部分27项内容。实施方案明确提出要完善平台建设、加强信息公开、共享和使用,依法依规运用信用激励和约束手段,构建政府、社会共同参与的跨地区、跨部门、跨领域的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机制。同时,要抓好诚信典型挖掘和树立工作,多形式多渠道开展宣传报道,引导广大市场主体依法诚信经营。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本委体改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