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粮食局召开全市粮食局长座谈会和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市粮食局 时间:2017-08-18 08:32

  8月15日,市粮食局召开全市粮食局长座谈会和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大会。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粮食行业“深化改革转型发展”大讨论活动动员部署视频会议精神,部署2017年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粮库建设、粮食行业安全生产有关工作和市直机关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各县(市)粮食局长、直属各单位负责人、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共20多人参加会议。

  会上,驻发改委纪检组俞诚副组长通报了市直警示教育大会通报的几起典型案例以及近年来全市粮食系统查处的几起针对性案例,并就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了严明党的纪律、纠正四风、聚焦扶贫领域、落实两个责任、坚持有腐必反等五个方面的具体要求。强调要进一步贯彻落实领导干部一岗双责,切实抓好机关效能建设,严肃工作纪律、会议纪律,改进机关工作作风,抓好机关效能建设。 

    会上刘世繁局长对下半年粮食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认清新形势,把握发展新大势。粮食系统的领导干部职工认识要到位、行动要自觉、责任要担当,抓谋划,要对价格形势、直补政策、库存形势、机制体制、仓储形式等认清形势正确把握,履职担当,履职尽责,努力争取2017年粮食工作再上新台阶。二要狠抓作风建设不罢手。要驰而不息推进正风肃纪,按照“抓细、抓小、抓早、抓少、抓节点”的要求,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融入到日常工作,防微杜渐,发现问题及时纠正。要立足部门职能,转变思想观念,主动对接改革,履职尽责,善作善成,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办事效率,推进党风政风行风。三是要深刻认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开展经常性教育,持续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入地开展警示教育,做到警钟长鸣、防微杜渐。要“零容忍”惩治,每个岗位都有职责,职责就是权力,要常态化监督,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要用身边反面典型,开展警示教育,防止重蹈覆辙。各单位主要领导要带头承担起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强化“一岗双责”,既管业务又管思想管作风管廉政。要爱岗敬业、清正廉洁、勤政务实、勇于担当。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