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委经济运行情况第二调研组到宁化县调研
来源:市发改委 时间:2017-09-11 15:46

   9月8日,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曹祥聪带队调研宁化县经济运行和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宁化县发改局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上午,曹祥聪一行先后深入丽岛家具、奔鹿纺织、福特科光电、110KV高堑变电站、鸿丰钙业二期、天鹅洞景区扩建、行洛坑钨矿技改等项目现场开展实地调研,听取了项目建设和企业运营有关情况介绍,并对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给予现场指导和解决,对项目建设的安全管理作出强调。

  下午,在县政府二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县发改局向调研组一行汇报了宁化县经济运行情况:今年以来,经济运行延续总体平稳、稳中有进、趋势向好的基本态势,但也面临前进中的一些困难和问题。下一步将切实抓好经济运行调度、优化工业发展环境、保持投资强度、加快现代服务业发展、抓好招商引资、强化统计基础等工作,推进项目大比拼竞赛活动,集中开工建设一批重点项目,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完成。

 

 

  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听取了长宁纺织、河龙贡米、月兔空调、鸡公岽风电、石磊矿业、三和木业等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单位负责人建设经营情况汇报。项目业主普遍反映能按节点进度有序推进、生产经营企稳向好,同时也面临用工难、贷款难、原辅材料成本上涨的压力等问题,曹祥聪指出,市县发改和有关职能部门要加强沟通、优化服务,积极协调解决发展经营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保持经济社会持续向好发展。

 

 

  曹祥聪副主任对宁化县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和社会各项事业发展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 针对要做好今后几个月的工作提出要求:一要紧盯年度目标任务,按照既定部署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紧盯主要指标,强化措施,真抓实干冲刺全年目标。二要加强向上沟通对接,积极争取国家、省市项目资金和政策扶持,千方百计促成省市全会部署的民生社会事业项目建设,积极补齐民生短板。三要加强要素保障,积极服务企业。要突出问题导向,针对企业反映强烈的重点、难点问题,定向施策、精准发力,逐项制定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强的解决办法和落实措施。四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整合出台相关优惠政策,吸引一批实业企业家投资兴业,巩固宁化作为“全省经济发展十佳县”的发展成果。(宁化发改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