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委四举措加大企业债券推动力度
来源:市发改委 时间:2017-09-15 08:44

  一是完善发债前期工作充分发挥发改系统在项目推动和管理上的优势,通过下发通知、会议培训、实地调研等形式,结合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实际,认真编排符合国家政策的质优项目,建立企业债券募投项目库,动态更新管理。 

  二是突出重点创新模式突出专项债和城投债两个重点,加大PPP、绿色项目、三产融合等创新品种专项债的组织推动力度主动挖掘债券优势资源。推广永安国投经验,进一步培育壮大政府融资平台提升债券发行主体融资能力,策划一批新的城投债,满足不同类型项目资金需求 

  转变思维主动服务开展培训,组织专家服务团对企业进行“一对一”宣讲与辅导,帮助策划发债方案,协调解决发债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加强与券商、评级机构等中介机构沟通,主动向中介机构提供投融资、产业政策,以及重大项目清单,推动中介机构“由发债主体找募投项目”的传统理念,向“从项目找发债主体”转变。 

  四是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建立完善风险排查机制,采用全面排查方式,不定期对发债企业的偿债措施落实、本息兑付资金准备、偿债资金账户管理、信息披露、资产重组或重大资产减持等情况进行检查,切实担负起督促、协调债券发行人按时、足额还本付息的责任,切实防范区域性金融风险。(本委体改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