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16个项目上台签约
来源:三明市政府 时间:2017-09-18 17:38
  金秋九月,商贾云集;盛会搭台,项目唱戏。9月17日,在2017年厦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开幕之际,我市在厦门举办投资三明企业座谈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共有16个项目上台签约。

  本次签约的16个项目中,外资项目7个,投资总额2.6亿美元;内资项目9个,投资总额48.5亿元,投资行业涉及生态旅游、健康养老、特色农业、冶金、新材料、食品加工、化工、环保科技等领域。

  中金国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投资15亿元的泰宁文化旅游项目,在此次签约项目中投资金额最大,将建设泰宁金湖主题特色小镇,进一步提升泰宁旅游文化品位;由国安达股份有限公司投资1.5亿元的七氟丙烷项目,将在清流建设年产1500吨七氟丙烷生产线,投产后可实现年销售额2.8亿元,年创税收800万元以上;由厦门梅恒贸易有限公司投资5亿元的沙县硅产业资产重组项目,将盘活原福建海能新材科技有限公司闲置厂房、土地,分两期建设年产15万吨高分散性白炭黑;由澳华国家投资(香港)股份有限公司投资3000万美元的明溪安格斯牧业产业化建设项目,总建筑面积3万平方米,将建设肉牛加工系列产品生产车间、冷藏库、速冻库、办公楼及相关配套设施,推进明溪畜牧养殖产业化发展;由厦门港务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投资1亿元的三明生态新城文化广场项目,将在三明陆地港专业市场二期建设旅游集散中心、中草药检测中心、大中型商超、特色餐饮、文化广场提升等项目。

  除了上台签约项目,此次厦洽会我市还落实了119个可望签约项目。可望签约的外资项目中,合同项目26个,总投资7.84亿美元,拟利用外资3.83亿美元;意向项目18个,总投资5.31亿美元,拟利用外资4.04亿美元。可望签约的内资项目中,合同项目43个,总投资108.61亿元。(杨燕蓉 罗鸣灶)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