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生态环境综合治理攻坚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效
来源:三明日报 时间:2017-11-20 16:52
  截至11月15日,我市各县(市、区)切实履行属地管理职责,加强组织领导,以实打实、硬碰硬的攻坚作风,采取有效措施,狠抓目标任务,积极开展生态环境综合治理五个专项治理(畜禽养殖污染、城乡生活污水垃圾、工业污染、涉砂行为、小水电生态)攻坚行动,全面加强源头治理和长效管理,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畜禽养殖污染整治方面,全市存栏250头以下的养殖场完成改造184家,拆除73家;存栏250-999头的养殖场完成改迁54家,拆除2家;存栏1000头以上的养殖场完成改造25家。

  城乡生活污水垃圾整治方面,已完成污水管网建设118.06公里,占任务的86.8%,生活垃圾填埋场均已完成渗滤液改造项目,28个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前期工作任务均已启动,10个乡镇污水处理设施任务均已开工建设。

  工业污染治理方面,大田县2家机砖厂和1家建材厂已取缔关闭,永安市绿林炭业有限公司正在停产整改;完成重点废水排放工业企业污染治理13家。

  涉砂行为整治方面,列入攻坚计划的148处涉砂非法点,已取缔54处,占任务的36%。

  小水电生态治理方面,大田、沙县、将乐、宁化已全部完成核定工作,共计562座;三元、明溪、尤溪、泰宁共完成核定211座;“一站一策”方案制定已完成292座;3座水电站完成大坝拆除。(巫瑞万)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