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互联网+产业”试点数量位列全省首位
来源:三明市发改委 时间:2017-11-22 10:35
  近日,省发改委公布了第二批6个省级"互联网"区域化链条化试点名单,我市尤溪县"互联网+油茶产业"、泰宁县"互联网+旅游产业"位列其中,每个试点地区获得省预算内补助资金1000万元。截止目前,我市共有沙县小吃、建宁莲子、永安竹业等5个县(市)特色产业列入省级"互联网+"区域化链条化试点,试点数量位列全省第一位。

  去年来,市发改委积极推动各地依托特色优势发展"互联网+"产业,吸引互联网龙头企业和社会资本共同打造"互联网+"行业性平台,并拓展国内市场。此外,今年,我委还争取大田县VR产业发展和技术应用试点项目补助资金300万元,宁化县"数字宁化"前期经费补助资金100万元。

  下一步,我委将认真贯彻落实市委九届五次全会精神,积极组织各地申报2018年国家"互联网+"、人工智能创新发展和数字经济试点重大工程,将十九大提出的加快创新能力建设的要求落到实处,抓出实效。(本委综合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