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改委完成新一轮权责清单“两单融合”修订工作
来源:三明市发改委 时间:2017-12-06 15:32

  日前,市政府正式下发通知,公布市直部门单位行政权责清单。目前,市发改委权责清单共计147项,其中,行政许可4项,行政确认2项,行政处罚33项,行政强制2项,行政奖励2项,行政给付1项,行政监督检查11项,其他行政权力22项,内部审批(审核)事项6项,其他权责事项64项。 

  修订后的权责清单将“权力”和“责任”合二为一,进一步厘清了部门职责,阐明了行政权力实施依据、责任主体,明确了公务人员在行政权力行使过程中应当履行的义务,以及不履行职责或不正确履行职责应当相应承担的责任,关联性、操作性、实用性更强。 

  今后,市发改委在履行行政职权过程中,将严格执行“法无授权不可为、法定职责必须为”,切实维护权责清单的严肃性、规范性和权威性,有效避免权责不一“两张皮”现象。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