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又一批小镇列入省级特色小镇创建名单
来源:三明市发改委 时间:2017-12-08 11:50
        根据省政府《关于公布福建省第二批特色小镇创建名单的通知》(闽政〔2017〕52 号),我市建宁贡莲小镇、宁化石壁客家文化小镇、清流林畲桂花小镇等3个小镇成功入选第二批省级特色小镇创建名单。

        我市作为山区市,生态优势突出,产业特色鲜明,文化底蕴深厚,加上近年来交通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区位优势逐步凸显。我委抢抓机遇,积极组织各地规划创建特色小镇,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加快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2016年,我市明溪药谷小镇、永安石墨小镇成功入选第一批省级特色小镇创建名单。今年10月,我委又组织各地策划生成特色小镇10个,并从中筛选出5个产业支撑明显、比较优势突出、发展前景较好、投资项目较实的特色小镇,申报创建省级特色小镇。经过省城镇化办组织的竞争性选拔评审,我市建宁贡莲小镇、宁化石壁客家文化小镇、清流林畲桂花小镇成功入选。至此,我市在原有2个小镇列入省级特色小镇创建名单的基础上又新增3个,共有5个。

        1.建宁贡莲小镇

        以莲产业为基础,构建集莲立体种养、莲生产加工、莲行业交流、莲文化体验、康体养生、生态度假、民俗体验、餐饮娱乐为一体的产业链,打造中国贡莲第一镇、闽江正源度假村。

        2.宁化石壁客家文化小镇

        开发以祖地朝敬、祈福、民俗风情、特色美食、红色缅怀、休闲养生于一体的客家文化旅游项目,将石壁镇建设成集客家文化旅游、现代观光农业、乡村生态休闲旅游于一体的客家文化特色小镇。

         3. 清流林畲桂花小镇

        围绕“中国桂花产业高地,海峡花香乐活天堂”发展定位,利用中国桂花之乡、中华桂花文化园的影响力,集聚桂花产业资源,做精做细桂花产业,形成集苗木种植、生产研发、展示销售、文化旅游于一体的桂花产业高地;以休闲乐活为主题,以桂花天香为特色,打造海峡花香乐活天堂。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