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机关“学习十九大”演讲稿选登(四)
来源:三明市发改委 时间:2018-02-05 15:14

走进新时代 体现新担当 展示新作为 

综合科 朱景江 

    

尊敬的各位领导,同志们: 

  大家好!我今天的演讲题目是:《走进新时代、体现新担当、展示新作为》。 

  10月18日,党的十九大在北京隆重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吹响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伟大号角,全面开启了党和国家事业的新征程,让人精神振奋,倍受鼓舞。新时代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继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时代,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时代,更是我们坚定信心、干事创业、奋发有为的时代。 

  新时代呼唤我们保持不忘初心的定力。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我们发改人便把这初心落实到谋经济发展、项目建设、改革创新的具体工作上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并没有改变我们国家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国情,我们仍然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自力更生,艰苦创业。我们要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深入践行新的发展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全面深化改革,努力提高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能力和定力。 

  新时代呼唤我们胸怀舍我其谁的担当。顺境逆境看胸襟,大事难事看担当。“发展改革我先行”就是我们发改人的真实写照,只要是其他职能部门干不了、不愿干的事,最后都是我们来扛。在这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我们发改人更应该响应党和国家的伟大号召,率先垂范,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一如既往的做好发展改革工作,努力当好市委市政府的“信息库”、“智囊团”,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始终保持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 

  新时代呼唤我们坚守乐于奉献的品质。泰戈尔曾经说过:“花朵的事业是美丽的,果实的事业是尊贵的,但我愿做一片绿叶,绿叶的事业总是默默的垂着绿荫”。我所处的文字综合工作岗位就是这样,做的都是幕后服务工作,从事的就是绿叶的事业。这就要求我甘于坚守,自觉践行焦裕禄同志“唯独没有他自己”的奉献精神,甘当“不为名利的小草、乐于奉献的蜜蜂、恪尽职守的螺丝钉”,比境界、比贡献、比干劲,在认真完成好每一项平凡工作中追求自身的人生价值。 

  历史车轮滚滚向前,时代潮流浩浩荡荡。我们要积极响应新时代的伟大号召,坚定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谋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谢谢大家!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