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上就办 真抓实干——我市项目审核审批事项办结时限全省最短
来源:三明日报 时间:2018-02-12 16:46

    三明日报讯 “感谢市发改委特事特办,容缺办理,我们当日就拿到了项目可研报告的批文。”说起不久前在市政务中心市发改委服务窗口的一次办事经历,三明城投公司工作人员小杨仍有些激动。 

  原来,贵溪洋安置房道路工程小溪路是我市城市“双修”百日攻坚项目,因时间紧,项目业主单位市城投公司一时出具不了资金来源证明材料,作为办事工作人员的小杨对此十分着急。市发改委窗口工作人员及时将情况反馈给委领导,委领导在第一时间与市里有关部门进行了沟通后,决定迅速启动容缺受理机制。在市城投公司作出规定时间内补齐所缺材料的书面承诺后,市发改委窗口工作人员予以优先受理,为项目如期施工创造了条件。

  服务项目,推动发展。市发改委不断提高审批效率,提升服务水平,发力项目建设。去年10月,市发改委专门印发《关于加强审核审批工作的实施方案》,成立审核审批领导小组,单独设置审核审批办,将原本分散在各业务科室的审批事项统一归集到审核审批办。同时,将项目签批权限授权给审核审批办,实现了服务对象审批办理“一趟不用跑”和“最多跑一趟”。市发改委还在全市率先推行“窗口无否决权”的重要举措,即“不说不是我办,告知是谁办;不说不能办,要说怎么办;不说不知道办,要想办法办”。

  服务无止境。为响应市委市政府关于便民服务周末无休的有关部署要求,市发改委建立“审批服务周末预约无休工作机制”:因项目工作需要,服务对象可通过电话预约、现场预约等方式,向发改委提出周末预约申请,审核审批办窗口工作人员即于周末受理办件。去年,为帮助三明市列东中学争取2017年度中央预算内投资补助资金,在按常规审批时间和流程已无法完成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批复的情况下,市发改委率先启动审批服务周末预约无休工作机制,开通审批“绿色通道”。相关工作人员主动作为,加班加点,积极与教育、国土、规划部门沟通协调,最终在资金申报截止时间内完成项目审批,列东中学教学综合楼工程因此顺利获得当年度中央预算内补助资金1500万元。

  据介绍,目前市发改委已将审核审批事项办结时限均压缩至3个工作日内,为全省最短。此前,核准、审批事项法定办理时限分别需要20个工作日和15个工作日。市发改委还通过全程网上审批,做到“即来即办、急事先办、特事特办、加班延办”,力争当日办结、事不过夜。自审核审批办成立以来,市发改委共办结审批件31件,当日办结率达到100%。(本报记者 李远明 通讯员陈智远 曾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