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发改委联合调研高技术产业专项资金项目
来源:三明市发改委 时间:2018-03-26 15:11

  市发改委强化政策对接,主动靠前服务,近年来,帮助将乐金森智慧林业等9个项目争取高技术产业专项补助资金4500万元。3月14-16日,省、市发改委组成了联合调研组,由省发改委高技术刘文洁调研员带队,对这些项目进行实地调研和督导,调研组深入了解企业发展情况、项目建设进度、资金到位和使用情况,并针对实际情况就项目的推进和验收提出了指导性意见,进一步规范了专项补助资金的管理和使用。 

  在将乐金森林业智慧林业指挥中心,调研组查看了基于TD-LTE的智慧林业创新运用示范项目的演示操作,刘文洁充分肯定了项目建设成效,并指出:该项目获国家移动互联网专项资金,项目单位一定要按照投资计划扎实推进项目建设,及时按照高技术产业项目管理要求认真组织项目验收,确保国家专项资金的安全高效使用。 

  在沙县圣智公司热处理平台项目建设现场,刘文洁要求企业以实施产业技术联合创新专项为契机,加强与相关高校、科研单位、科技中介的协作,建立合作共赢高效的产业技术创新联合体,继续开展关键共性产业技术攻关,形成支撑产业跨越发展的创新源,打造行业领军的“独角兽”企业。 

  在沙县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将乐半固态研究所等地,调研组实地察看了省、市和机科院海西分院三方共建系列项目,刘文洁指出,机科院海西分院的持续深化建设,对三明以至全省的装备制造业结构优化和转型升级有着积极意义,海西分院要及时做好补助资金项目验收工作,积极争取启动第二轮三方共建。 

  下阶段,市发改委将结合本次调研情况,按照省上工作部署,优化高技术产业项目管理,有序推进项目验收。并加强与省发改委的沟通对接,支持机科院海西分院争取第二轮省、市、院三方共建。(本委工业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