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氟新材料投资基金组建工作加快推进
来源:三明市国资委 时间:2018-04-13 15:34

  由市国投公司发起的三明市新兴产业投资基金有限公司(母基金)出资1亿元,引进有产业背景和募资能力的基金管理人出资4亿元,共同设立5亿规模的三明市氟新材料投资基金。目前,该基金设立工作进展顺利,已面向全国公开遴选,确定了上海银豹珅珩股权投资中心(以下简称“银豹投资”)作为该基金的管理人。

  银豹投资是一家注重投研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管理公司,专注于新材料、人工智能、物联网、生命科学四大领域。此次作为我市氟新材料投资基金的管理人,目前已策划近期落地三明的有全氟碘代烷系列产品和高性能分离膜材料两个项目。与此同时,银豹投资在上海还设立了“上海氟美新材料科技中心”,该中心立足上海科技、信息、人才的优势,聚集全国氟化工领域的优秀人才,将为我市发展氟化工产业提供强有力的技术、人才支撑。

  市政府高度重视基金组建工作,4月11日下午,市政府程鹏鹰副市长以及市经信委、财政局、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和市国投公司等有关领导,专门听取了银豹投资合伙人和项目技术负责人关于项目策划和落地的情况汇报。程鹏鹰副市长要求,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市经信委等部门要做好项目用地、厂房配套设施以及项目投产后原材料供应保障协调落实工作。市国投公司要加快基金组建工作步伐,确保基金尽快设立,资金尽快到位,项目尽快落地。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