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改委领导班子进村入户精准帮扶助脱贫
来源:三明市发改委 时间:2018-04-26 17:21
  

    4月25日,市发改委班子成员深入沙县虬江街道长红村,对挂钩帮扶的8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走访,着力推动乡村经济发展,精准推进贫困户脱贫。
  班子成员分别深入各挂钩帮扶对象家中,认真摸清底子,了解贫困户家庭结构、收入来源、劳动力、住房等,特别关注家中有无残病情况、子女就学、家庭变故等情况,听取帮扶对象在生产生活中面临的困难问题,探讨下一步脱贫的途径办法。他们鼓励贫困户要坚定信心,继续努力,克服困难,争取早日脱贫过上幸福生活。

    随后,市发改委班子成员还与村两委干部进行了座谈。他们就贫困户提出的一些可以马上解决的诉求,请村两委迅速帮助办理;就推进村里生产发展和项目建设,从发挥发改系统各单位职能出发,指导村里用好各级各项扶贫政策,用好各块扶贫资金,加快精准脱贫步伐。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