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实施“一十百千万”工程助推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来源:三明市发改委 时间:2018-05-15 08:41

  为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高质量发展与实现赶超有机统一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推动经济发展“百千万”支撑工程的总体要求,近日,市委市政府印发《关于实施“一十百千万”工程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实现赶超的意见》。

  《意见》提出,通过实施“一十百千万”工程,到2020年,全市经济总量达到2770亿元,其中,第一产业实现增加值314亿元;第二产业实现增加值1464亿元;第三产业实现增加值992亿元。一是提升一批产业园区,统筹推进三明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14个省级工业园区和9个市区专业特色园开发建设,重点打造一批省级服务业集聚示范区,加快建设农业“一区三园”建设。二是抓好投资十亿以上产业项目。重点实施总投资十亿元以上重大产业项目105个,总投资1378.5亿元。三是培育百亿龙头企业。扶持壮大三钢集团形成千亿产值龙头企业,培育发展海西重汽、三明厦钨新能源、省一建等9家目标产值百亿元企业。四是打造千亿产业集群。到2020年,培育形成汽车及机械装备、冶金及压延、纺织、新材料、林产加工等5个千亿产业集群。五是扶持万家小微创业创新企业。到2020年,实现科技企业孵化器县(市、区)全覆盖,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达200家、科技小巨人企业达100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达100家。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