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组到我市考核
来源:三明市政府 时间:2018-06-12 16:12

  6月8日,国家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工作组办公室副主任、农业农村部种植业管理司副司长潘文博带领国家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福建抽查组人员到我市沙县,就全市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考核。省粮食局局长林锡能、省农业厅副厅长陈明旺、市政府党组成员陈瑞喜参加检查。

  座谈会上,考核组一行听取了三明市和沙县关于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工作情况汇报。考核组对我市粮食安全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我市在培育新型粮食生产经营主体、农业机械化应用、保障粮食储备和社会化服务创新等方面探索出了很多行之有效的新路子。考核组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藏粮于地、藏粮于技的战略,注重保护地方政府重农抓粮的积极性和农民种粮积极性,加强机制创新和发展适合南方地形的粮食生产机械化设备,积极培育新型粮食生产经营主体和新型社会化服务组织,全力保障粮食安全。

  考核组还现场检查了市农科院水稻品种研发基地、沙县农业产权交易中心、沙县粮食直属储备库。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