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源生余红胜会见部分专家学者和重要客商
来源:三明日报 时间:2018-06-19 15:30
  6月18日,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杜源生,市长余红胜在福州会见了部分参加第十六届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的专家学者和重要客商。市领导黄建波、蒋先东参加会见。

  清航无人直升机项目是大田县落实高质量发展、实现工业转型升级的示范项目;北京东方雨虹集团是集防水材料研发、生产、销售等于一体的防水行业龙头企业。在会见清华大学航天航空学院党委书记、教授李俊峰一行时,杜源生说,“6·18”是科技与产业融合的盛会,希望合作双方依托这一重要平台做实项目,为产业插上科技的翅膀,推动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李俊峰等表示将加快项目推进速度,争取早日建成投产。

  建宁县优质杂交水稻项目是我省首个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稻米品质优良的杂交水稻新品种;中环智创(北京)科技与清流伊科电子合作,拟在清流建设挥发性有机化合物在线监测项目;泰宁县香精香料和特色植物提取项目实现资源循环综合利用。在会见中国科学院院士谢华安一行时,杜源生说,三明是重要稻种培育基地,省、市两级都非常重视种业产业发展,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积极对接、靠前服务,打造政策“洼地”,为种业发展和项目落地创造良好环境。谢华安说,要不断健全种业发展体制机制,加大工作创新力度,确保种子质量和种业安全,带动更多农民脱贫致富。

  宁化县聘请福州大学雷德森教授为顾问,开展经济发展与城市规划合作;锂电NMP纳米导电剂及锂电环保新装备制造项目拟在明溪投资1.6亿元;加拿大Lauzon-DV集团拟在尤溪投资绿色现代木结构产业园项目。在会见福州大学软件科学研究所所长雷德森一行时,杜源生说,绿色生态项目是加快美丽中国建设的必然要求,三明生态良好,要引导资源往产业走,在生态文明建设中生成项目,精心呵护项目成长,提升产业竞争力。雷德森表示,生态是福建和三明最具竞争力的优势,要科学规划,加强合作,实现多方共赢。

  福建慧思通公司引进清华大学技术,拟在将乐投资金属3D打印项目;梅列区与中科院海西研究院共建海西育成中心三明分中心;永安天然精油及深加工系列产品项目发展前景可期。在会见清华大学教授颜永年一行时,杜源生说,当前我市正着力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各县(市、区)要加强服务保障,积极争取政策扶持,争取项目早落地、早见效。颜永年表示,三明投资环境良好,要加快项目对接,实现共赢发展。

  美信格生物药业与沙县签订总部基地和研发生产基地项目;中合农发商贸集团有限公司拟在三元区建设安全食品智慧城项目。在会见美信格(福建)医药有限公司总经理汤杰明一行时,杜源生说,三明生态良好,交通便捷,产业基础扎实,希望合作双方加紧对接,开展务实合作。

  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有关县(市、区)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见。(罗鸣灶 周志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