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氧吧 悠然三明”旅游推介暨项目招商会在上海举办
来源:三明市旅发委 时间:2018-08-10 08:25

  87日,三明市旅游推介暨项目招商会走进上海,运用创新的思维、创新的模式,在展示三明旅游形象、提升品牌知名度、拓展客源市场的同时,宣传推介了三明的旅游资源及投资环境,进一步打响“中国氧吧·悠然三明”新形象。 

  三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元明,三明市政协副主席、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陈欣,市政府办、市旅发委、市商务局的领导,六县(区)的副县长、旅游局长、商务局长、旅游企业代表参加活动。活动邀请了上海市旅游局的有关领导、新闻媒体、旅行商、投资商出席,参加会议人数300多人。 

  张元明副市长在致辞中介绍,三明像一个巨型的“美景大超市”,摆放着福建省最多的生态旅游景点;也是一条超大型“负离子生产线”,盛产超高含量的鲜美空气。上海与三明之间有着深厚的渊源和特殊的感情,上世纪六十年代开始,随着上海一批重工业和轻纺企业先后迁入三明,10万上海建设大军把三明建设成为省级重工业基地。进入21世纪后两地初心不忘,系列合作成效显著。如今,随着铁路、高速、飞机的畅通,尤其是年底南三龙铁路的开通,三明与上海的距离更近了,欢迎上海市民到三明投资创业、观光旅游。上海市旅游局丁振文副局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表达对三明旅游的向往和两地旅游合作的信心。 

  推介会在如诗如画的沙画情境表演中拉开帷幕,热情的客家妹子端上了健康养生的擂茶,非遗传承人现场送出用木活字印刷术拓印的福字,嘉宾们还现场品尝了沙县小吃、将乐擂茶、建宁贡莲、泰宁状元茗茶……浓郁的客家风情、悠然的三明生活扑面而来,给现场宾客留下深刻印象。 

  在以“中国氧吧·悠然三明”为主题的旅游推介中,一幅幅旅游风光风情摄影大赛获奖作品,淋漓尽致地将“悠久历史闽之源,悠闲山水世遗地,悠远情怀客家人,悠长乡愁古村落,悠优美食文明城”五个篇章呈现在宾客眼前,生动展示了三明优美的生态环境和悠闲的人文气息。 

  推介会的形式让人耳目一新,不仅有旅游产品推介、组团政策发布、投资环境及重点产业推介、抽奖互动等环节,还采用“网红直播+旅游”的方式,让旅游大V与网民们实时互动分享,通过新媒体平台实现网络推介,极大地吸引了年轻人和旅游年轻化的群体。 

  此次活动,六县(区)整合旅游资源、突出重点产品、进行联动招商,实现“1+1>2”的效应。在客源市场的选择上,突出以上海为中心的长三角客源市场,根据目标市场实际情况制定方案、精准营销。在主打产品的选择上,突出以泰宁世界自然遗产为龙头的三明深呼吸旅游联盟旅游产品,充分发挥区域旅游一体化平台作用,整合联盟成员单位营销资源,围绕“深呼吸、慢生活、大健康”主题,深入宣传“泰宁·世界遗产地,将乐·中国深呼吸第一城,建宁·全域赏花地,沙县·国民小吃的故乡”的旅游形象。 

  据统计上海推介会共签约6个重点项目,总投资26.6亿元。与上海14家组团社达成集团采购协议,计划引入10趟专列、180个大型航空旅游团,签约输送游客24万人次。 

  本次推介会进一步提高了三明深呼吸旅游联盟(建宁县、泰宁县、将乐县、沙县及市区)的市场营销实效,提前做热做旺南三龙高铁旅游市场,鼓励开拓以上海为中心的长三角客源市场,研发三明航空旅游团、高铁动车团等产品,不断做旺旅游人气,推动三明市旅游产业发展和项目招商工作再上新台阶。 (周靖怡)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