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第二届“新烯望、新产业、新动能”石墨烯高峰论坛召开
来源:三明市发改委 时间:2018-08-22 17:12

  8月18-20日,第二届福建省“新烯望、新产业、新动能”石墨烯高峰论坛在厦门召开。 

  论坛由福建省发改委、厦门市发改委、厦门大学主办,省发改委主任张灿民、厦门市发改委主任张志红等省市有关部门领导,2010年诺贝尔奖得主诺沃肖洛夫院士,成会明、郭万林、刘云圻、田中群等院士以及来自美国、韩国、澳大利亚、英国等国内外专家学者、企业、投资者代表共300余人参加。 

  张灿民主任在致辞中表示,福建省在全国较早布局培育发展石墨烯产业,在2016年10月省委省政府提出举全省之力持续推动石墨烯产业发展,并作出“七个一”的全面工作部署后,全省各地各部门积极推进,已形成了以福州和厦门为创新核心区,厦门火炬高新区、泉州晋江和三明永安为产业集聚区的“两核三区”产业发展格局,在制备、复合材料、电子信息等应用领域取得大量产业成果,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下一步省发改委将继续组织实施石墨烯重大专项,支持石墨烯展会、论坛、大赛等相关活动的举办,推动福建省石墨烯产业加快发展。 

  我市永安石墨烯产业集聚园区代表和企业代表参加了19日下午学术界与企业界面对面对话产业论坛。永安泰启力飞石墨烯科技有限公司和福建宏宇石墨烯新材料有限公司两家企业参加展会。 

  此次论坛为期三天,共开展前沿学术会议、产业论坛、青年人才论坛等多个活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