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出台进一步激发民间投资若干措施
来源:三明市发改委 时间:2019-01-22 10:25

  近日,市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进一步激发民间有效投资活力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实施意见》坚持问题导向,提出了若干具体措施。 

  《实施意见》提出,进一步放开市场准入,坚持“非禁即准、平等待遇”原则,全面落实民间投资平等市场主体待遇;进一步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继续精简行政审批事项,推行“互联网+行政审批”,深化商事登记制度改革,实现“双随机一公开”全覆盖;进一步破解企业融资难题,加大企业信贷支持,完善政策性融资担保体系,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拓宽企业融资渠道;进一步降低企业经营成本,落实财税优惠政策,降低企业用地用电成本,清理各类拖欠资金;持续拓展民间投资项目,强化项目滚动接续,鼓励参与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拓展转型创新民营项目,支持补短板民营项目;进一步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营造发展氛围,完善沟通机制,建设政务诚信。 

  《实施意见》指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以改革的办法、创新的思维进一步实化、细化、深化鼓励民间投资的具体措施,努力解决民营企业发展难题,切实把促进民间投资发展的政策落到实处,进一步激发民间有效投资活力。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