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发改委领导班子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
来源:三明市发改委 时间:2019-01-29 15:12

  

    128上午,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谢家芹带领委班子成员,到挂钩帮扶村——沙县虬江街道长红村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 

  期间,市发改委班子成员与村两委干部进行了座谈,详细了解了长红村2018年各项脱贫攻坚举措成效和遇到的困难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并围绕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目标,从推动村里生产发展和项目建设、用好扶贫政策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同时,提出了2019年的具体帮扶措施。 

  

  

   座谈结束后,委班子成员分别深入各自挂钩帮扶贫困户的家中, 认真察看了他们的居住条件和房前屋后卫生状况,详细询问了家庭现状、身体健康、生产劳动、收入水平和享受政策等方面情况,耐心讲解了最新的精准扶贫帮扶措施政策和基本教育、医疗保障政策,鼓励他们增强信心,早日通过辛勤劳动摆脱贫困,并送上新春祝福和慰问金。 

    201712月市发改委挂钩帮扶长红村以来,委班子成员先后6次深入长红村调研走访,帮助解决村里和贫困户生产生活中的困难,并立足村情实际,聚焦发展短板,以项目建设为抓手,指导村两委破解发展难题,改善了长红村发展状况。201812月,长红村顺利实现脱贫摘帽,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出了发改力量。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