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闽西南协同发展推进会
来源:三明日报 时间:2019-02-27 10:12
  2月25日,我市召开闽西南协同发展推进会,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六次全会和闽西南协同发展区联席会议精神,围绕项目对接、产业融合、公共资源共享等方面,对我市积极融入闽西南协同发展区建设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市长余红胜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林俊德、张元明、程鹏鹰出席。

  余红胜指出,推动闽东北、闽西南两个协同发展区建设是省委省政府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主动作为、积极融入,立足三明实际、发挥特色优势,与闽西南各地市取长补短、互联互通,切实拓展合作领域,实现共同发展。

  余红胜要求,要突出重点抓协同,围绕全市推进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任务,聚焦重点领域、重点产业,充分发挥闽西南协同发展区平台,在交通、产业、市场、科技、生态、旅游等方面,深度谋划、深入对接,探索协作发展的新模式、新途径,全面提升协作水平。要突出项目促协同,围绕闽西南协同发展区确定的主要合作方向和领域,积极谋划一批拿得出叫得响的重点项目,并对项目洽谈、签约、开工、投产等进行全程跟踪服务,协调解决重点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促进项目落地见效;要完善机制助协同,突破行政区划约束,建立健全我市协同推进工作机制,完善信息报送、政策互通、交流协调等制度,形成协同发展合力,助推我市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

  去年以来,我市制定出台了《三明市主动融入闽西南协同发展区建设行动计划(2018-2020年)》,同时进一步加强与闽西南各地市对接协作,在产业融合、交通联通、金融合作、教育共建等方面深入合作,取得良好成效。其中,去年我市梳理策划的包括南龙铁路三明段、永安新能源汽车用锂电池石墨负极材料生产项目、三明陆地港等13个、总投资527.36亿元的协作项目被纳入第一批闽西南协同发展区重大项目。今年我市又策划的总投资约295亿元的15个项目被初步纳入第二批闽西南协同发展区重大项目。(杨燕蓉)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