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建立市领导挂钩“三个十”重大项目工作机制
来源:三明市发改委 时间:2019-11-04 09:32
  10月28日,经市委、市政府研究决定,我市实施市领导挂钩“三个十”重大项目工作机制,统筹资源,集中力量,重点攻坚,发挥重大项目带动示范效应,不断增强我市经济发展后劲。 

  首批“三个十”重大项目共35个,其中,前期项目13个、在建项目12个、增资项目10个,实行动态管理,滚动推进。 

  根据这一工作机制,市县两级党委、政府要围绕“三个十”重大项目实施重点保障、重点推进、重点突破。要开通“绿色通道”,实施容缺预审、联审联办、快审快办,为项目建设提供要素保障,力争前期项目加快推进、在建项目加快实施、增资项目扩能增产。同时,要紧紧围绕钢铁与装备制造、新材料、文旅康养、特色现代农业等四大主导产业精心筛选项目,实行滚动开发、动态调整,不断补齐产业短板,延伸产业链条,培育壮大主导产业。 

  为了扎实推进重大项目挂钩帮扶工作,原则上挂钩市领导每月要深入项目建设现场一次,遇有问题要及时召开协调会,协调解决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形成会议备忘录,市委、市政府督查室负责督促落实。市重大项目领导小组办公室每月汇总通报项目推进情况,在每季度召开的“五比五晒”竞赛活动推进会上,对项目推进情况、存在问题进行分析点评。同时,在年底会同市委督查室、市政府督查室、市效能办,对挂钩服务项目进行专项督查,深入了解项目推进和各级各有关部门履职服务等情况,多策并重、奖优罚劣,确保“三个十”重大项目扎实推进。 

  加大宣传,比学赶超促发展。新闻媒体要聚焦“三个十”重大项目建设,及时宣传报道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好经验、好做法,为加快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营造浓厚氛围。(罗鸣灶  苏烈辉)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