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办省氟新材料产业产学研深度融合对接会暨2019沙溪专家论坛
来源:三明市发改委 时间:2019-12-09 11:17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委书记于伟国在《八闽快讯》第192期中作出“聚焦服务革命老区、中央苏区脱贫奔小康,创新产学研用合作模式,打通科技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的批示要求,2019年12月4至6日,由省科技厅、三明市政府和三明学院联合举办的福建省氟新材料产业产学研深度融合对接会暨2019沙溪专家论坛在三明顺利召开,6·18协同创新院氟化工分院具体承办。 

  本次会议由三明学院副校长吴龙主持,汇聚了福建省科技厅副厅长周世举,三明市政府副市长程鹏鹰等省、市领导,以及中科院上海有机所、浙江大学等科研院所和高校的28位专家,海斯福、东莹化工等30余家地方氟新材料企业,近100人参加会议。以此次对接活动为契机,将进一步促进中科院及各方面的专家与我市企业建立更加紧密的合作关系,达成更多新的合作项目,为我市产业转型升级提供科技支撑。 

  产学研深度融合对接会上,中科院宁波材料所、上海有机所、海西研究院、城市环境所分别进行技术发布和成果推介,并举行对接成果签约仪式,6项技术成果负责人与技术需求方代表上台签约。其中氟化工研究院的“R125生产催化剂体系生产和再生工艺研究”“微胶囊合成液粘度控制研究”“6•18协同创新院氟化工企业协同单位入驻”3个对接项目分别与东莹化工、锦浪新材料、鸿燕化工三家公司签订合作协议。期间针对企业提出的技术难点或需求,中科院专家和与会企业代表进行了面对面交流,答疑解惑。 

  沙溪专家论坛报告会上,来自中科院上海有机所的朱仕正、吴永明、福州大学翁志强、浙江省化工研究院张建君、浙江大学张庆华、联志化工黄红雨、河南理工大学符勇、郑州大学魏柳荷、三明学院肖旺钏等9位专家分别做了《氟新材料产业发展方向》《聚合物方向(STS项目)》《含氟农药中间体研发》等专题报告,从各自研发方向介绍了相关领域的研究前沿、发展现状、关键技术研发与成果转化情况,参会嘉宾、企业代表与报告专家现场交流互动,探讨技术攻关相关细节。 

  会前,为更好地了解地方氟新材料产业发展状况与技术需求,对企业进行精准帮扶,在征集氟新材料企业技术需求的基础上,中科院专家团队与6·18协同创新院氟化工分院科研人员分成三组赴泰宁县、永安市、清流县三地深入企业实地考察,走访了东莹化工、锦浪新材料、大帝(福建)科技、华兴达新材料等企业,与企业代表深入交流,为企业发展排忧解难。对接会上参与调研活动的专家就调研情况进行了总结,指出了企业技术和产品研发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意见和建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