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发改委召开2020年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来源:三明市发改委 时间:2020-04-27 14:42
  426,市发改委召开2020年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市纪委九届五次全会精神,总结2019年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2020年重点工作任务。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谢家芹主持会议并讲话,委党组成员、驻委纪检组组长黄光成总结回顾2019年市发改系统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0年市发改系统纪检监察工作。委机关及所属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市粮储局所属企()业单位负责人等100余人参会。

  会议指出,2019年全市发改系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自觉扛起治党管党主体责任,坚决落实“八个坚定不移”和“五抓五看”要求,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驰而不息推进正风肃纪,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进一步推动市发改系统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市发改系统2020年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市纪委九届五次全会部署,认真落实省委“五抓五看”“八个坚定不移”要求,深化实践“五抓五看”,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着力落实“两个责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确保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在我委落实落地,为推进新时代新三明治理现代化,助力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要求,重点抓好五个方面的任务:一是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要坚定不移推进政治建设,进一步增强落实“两个维护”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三是要突出正向激励导向,进一步在大战大考中展示新担当、新作为、新气象;四是要持之以恒推进正风肃纪,进一步营造市发改系统的良好政治生态;五是要持续落实落细主体责任,进一步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使命感。 (黄仁轩)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