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项目建设“加速跑” 1-5月投资已全面超序时
来源:三明市发改委 时间:2020-06-10 20:22

  5月份,我市重点项目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在全面满负荷复工基础上进一步摁下投资建设“快进键”,实现从前4月低于序时进度3.5个百分点,到5月超进度2.7个百分点的重要转折。1-5月份,310个省市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61.3亿元,占年度计划的44.4%。其中,183个省级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31.6亿元。

    1-5月份,全市有清流高宝矿业氟精细化学品系列扩建、建宁县河东棚户区改造建设、沙县中核三重大口径阀门生产等63个新项目开工建设,另有三明三钢球团、尤溪天隆塑胶人造PU合成革生产、莆炎高速公路永泰梧桐至尤溪中仙高速公路、永安和其昌年产10万立方米中小径竹厢板生产线等4个项目建成或部分建成。从行业投资情况看,排在前三位的是工业、交通和服务业项目,分别完成投资69.7亿元、48.4亿元、13.3亿元,各行业项目完成年度计划比例从高到低依次为:农林水(47.5%)、工业(47.2%)、城建环保(44.5%)、交通(43.0%)、服务业(42.4%)、社会事业(41.3%)、能源(26.8%)。(黄俊峰、黄兆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