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改委组织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专题党课活动
来源:三明市发改委 时间:2020-07-27 08:19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724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谢家芹同志以“学习民法典、遵守民法典、维护民法典”为题,为广大党员干部讲授了一堂深刻、生动的专题党课。委机关及所属单位全体党员干部100余人参加了党课。 

  党课上,谢家芹同志为大家系统性介绍了《民法典》的相关定义,化繁为简将艰涩的法律条文转化为鲜活生动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解读了《民法典》的出台过程、背景及意义,从法律的本质破题,以《民法典》主要内容为框架,围绕《民法典》在实际生活中的作用进行了全面细致讲解。 

  最后,他对全体党员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学好用好民法典既是职责所在,也是生活必需;二是要主动学习、主动宣传、主动运用好民法典;三是要在具体工作中寻找着力点、切入点。 

  通过专题党课学习,党员们纷纷表示对出台民法典的意义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会将此次学习的内容与日常工作紧密结合,将民法典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工作的有力武器,理出新的工作思路,建立新的工作方法,用过硬的能力保障各项工作展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