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荣获“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先进集体”称号
来源:三明市发改委 时间:2020-08-03 15:54

  730日,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双先表彰暨经验交流视频会议在北京召开,经省发改委(粮储局)精心指导和大力推荐,三明市发改委(粮储局)成功获得国家人社部、粮储局联合表彰的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先进集体称号,是福建省获此殊荣的两家单位之一,也是三明市发改(粮食)系统有史以来获得的最高荣誉。 

  一直以来,三明市发改委(粮储局)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省发改委(粮储局)的精心指导下,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中国人的饭碗任何时候都要牢牢端在自己手中,我们的饭碗应该主要装中国粮的指示精神,自觉扛起粮食安全责任,落实落细各项强农惠农政策,筑牢粮食安全保障体系。特别是今年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市委书记林兴禄亲自部署粮食和物资储备安全工作,市长余红胜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深入研究部署粮食安全和粮安考核工作,市有关领导深入县(市、区)农田、企业、超市(粮店)等实地调研,推动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抓实抓细抓见效。 

  经过多年努力,三明市粮食产业经济和品牌建设取得较大进展,提前实现县县有中心粮库目标,超额完成粮食储备任务,军粮供应工作得到部队满意评价,粮食质量检测能力不断提升,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工作长期走在全省前列。在今年疫情防控期间,市发改委(粮储局)反应迅速、行动及时,积极组织企业(粮店)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加强粮油市场监测,强化正面舆论引导,并采取了引粮入明、调拨救灾物资、开展志愿服务等一系列保供稳价措施,有力有效保障三明粮油市场稳定。 

  三明市发改委(粮储局)将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认真贯彻落实确保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安全战略,大力实施党的建设和人才兴粮二项工程,紧紧围绕为耕者谋利、为食者造福、为业者护航三个目标,努力实现从粮食数量安全向粮食质量安全转变、从常规储粮方式向绿色储粮方式转变、从粮油产业短板到某些领域突破上转变、从凭经验管粮向依靠信息化依法管粮转变四个转变,积极构建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的粮食和物资储备安全保障体系。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