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听取“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情况汇报
来源:三明市发改委 时间:2020-09-18 10:32

  为进一步推进我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9月17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情况汇报座谈会,听取“十四五”规划编制情况汇报,讨论研究我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廖小华、肖长根、张知通、王立文副主任,市政府郑剑波副市长、市政协谢家芹副主席等出席会议。

  会上,市政府郑剑波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市发改委主任谢家芹分别汇报了我市“十四五”规划编制进展情况和“十四五”规划纲要编制研究情况。市人大常委会成员及相关委室负责人对规划编制工作给予积极评价,并围绕补齐三产短板、乡村振兴、教育医疗等方面,为规划编制工作提出具体意见和建议。

  下一步,我委将进一步加强和市人大机关对接、沟通,继续全面、务实推进“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一是继续做好与国家和省“十四五”规划《纲要》、国土空间规划、“三线一单”及各专项规划衔接工作,并通过广泛征求各方意见、召开专家评审、组织论证等方式,对“十四五”规划纲要初稿反复进行修改完善;二是立足三明实际,紧扣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这一主线,做实“四篇文章”、推进“四个着力”、深化“五比五晒”,努力使经济增长、社会进步与人民生活的改善同步进行;三是科学合理设置发展目标和指标体系,确保规划编制的科学性、前瞻性和可操作性;四是把扩大内需作为战略基点,充分发挥投资的关键作用,释放新消费新需求,积极拓展国内市场腹地,加快融入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