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援疆|三明市对口支援办公室到玛纳斯县调研援疆工作
来源:三明市发改委 时间:2020-11-19 08:48

  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指出,各援疆省市要加强同新疆协调配合,长期坚持对口援疆,提升对口援疆综合效益。

  近日,为落实三明市对口援疆“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工作和指导“十四五”援疆规划编制,由三明市发展改革委员会二级调研员徐海生带队,市发改委相关科室负责人组成的调研组,到玛纳斯县调研三明市“十三五”援疆项目,并指导“十四五”援疆规划编制工作。

  调研组一行先后考察了玛纳斯县一中、西关社区、凤凰路幼儿园、县中医医院和闽玛生态村等“十三五”对口援疆项目,并到旱卡子滩乡、清水河乡、塔西河乡等牧区乡镇调研“十四五”援建规划预安排的基层民生项目。

  调研中,调研组一行听取了三明市“十三五”对口援疆项目完成情况,充分肯定三明援疆指挥部“十三五”援疆项目工作,表示项目序时进度排在全省地市前列很不容易,工作上科学统筹谋划,完善工作机制,打造工作品牌,强化造血功能,切实提升了对口援疆综合效益,树立起三明援疆的良好形象。同时要求三明援疆指挥部组织好“十三五”援疆项目的验收工作,认真总结援疆成果和亮点经验,确保“十三五”完美收官,并精心编制好“十四五”援疆规划,着力谋划一批接地气、得民心、利长远的惠民工程。

  调研组一行还到援疆楼看望了全体援疆干部人才。徐海生在座谈会上表示,这次到这里来感受很深,看到三明援疆干部团结敬业,精气神很足;工作作风扎实,得到当地好评;克服重重困难,取得了新的业绩,基本圆满地完成“十三五”援疆项目任务,为有这样的一支援疆队伍而感动。同时希望在万里之外,要多保重身体,多补充营养,劳逸结合。援疆干部们也表示,我们在边疆会牢记嘱托,团结在一起、干在一起,照顾好自己,一心一意把援疆工作做好,不辜负后方的关心鼓励和大力支持。

  玛纳斯县委副书记、福建援疆三明市分指挥部指挥长谢锦山,玛纳斯县发改委一级主任科员周建平,三明援疆指挥部副指挥长、县住建局副局长詹桂雄陪同调研。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