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发改委副主任许碧瑞一行到我市开展促项目稳投资调研
来源:三明市发改委 时间:2020-11-19 14:52

  11月18日,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许碧瑞率队到我市开展促项目稳投资调研。市政府副市长张元明,市政协副主席、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谢家芹陪同调研。

  许碧瑞一行先后到三明市第一医院生态新城分院项目、三明市委党校迁建项目、国道205线沙县后底至水南段项目、三明市梅列区融光智能化车载模组生产项目、三明市泉三共建高端装备产业园(一期)项目、三钢焦炉升级改造项目调研,听取了情况汇报,详细了解项目建设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在促项目稳投资汇报座谈会上,市发改委汇报我市稳投资和项目推进工作有关情况,市工信局、市财政局、市自然资源局、市住建局、市交通局等参会部门分别汇报当前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及需提请省上协调解决的问题。

  许碧瑞充分肯定了我市重点项目工作,认为工作实、推进稳、有成效,同时对我市提出的帮助协调国家管网公司福建分公司加快推进福州至三明段天然气管网项目建设进度、协调争取将昌福(厦)高铁列入国家规划、帮助协调三明市档案馆新建项目给予资金支持、帮助协调南昌铁路局支持鹰厦线三明市区三钢段外绕改线工程等4个问题一一进行答复。

  许碧瑞强调,一要全力以赴推进在建项目。对已达到序时进度的项目,要在守住安全底线的前提下,开足马力,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对进度滞后的项目,要强化要素保障,加强督查推进。二要着力破解难题促开工。对拟开工而未开工的项目要加大前期工作力度,合力攻坚克难,力争年底前开工。三要提前谋划明年项目。要在优势产业强链补链、园区开发、基础设施、文旅康养、民生补短板等方面主动谋划一批明年能实施的项目,为明年稳投资促发展打好基础。(苏烈辉、黄兆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