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改委督促指导兴泉铁路大田、永安段征迁扫尾工作
来源:三明市发改委 时间:2021-01-14 10:23

  1月13日,市发改委丁闽峰副主任、市政府驻泉办林滨主任带领市铁路中心有关负责人赴兴泉铁路大田县、永安市沿线,督促、指导加快推进剩余房屋征迁并督促做好春节期间有关工作。

  检查组现场调研了兴泉铁路小湖村剩余待拆迁房屋、红湖新村安置区、大田站地方配套设施建设和永安南站永浆村剩余待拆迁房屋,分别听取了大田县、永安市铁指及所在乡镇有关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后,丁副主任对下步工作提出了以下要求:一要加快征迁扫尾,确保通车需求。地方铁指要进一步做好同业主单位向莆铁路公司的沟通,明确拆迁任务和计划安排,加强征迁力量组织,持续发动力量沟通被拆迁户,政策宣传与关心关爱同到位,争取尽快实现突破,确保满足铁路验收和通车前置条件需要。二要加快配套建设,确保同步建成。大田县要对照兴泉铁路建设节点要求,倒排通站道路、站前广场、公交场站等地方配套设施的建设,强化施工力量组织,抢抓施工黄金季节,上足劳力、机械设备,加快推进工程进展,确保与兴泉铁路同步建成、同步投入使用。三是要落实防控要求,开展全面防控。地方各级铁指和各铁路参建单位要从讲政治、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高度,切实抓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各施工单位要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加强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和防控物质储备,引导参建人员错峰返乡,并建立人员流动、返岗(明)台账,落实健康管理,并按属地政府提出的具体疫情防控要求抓好落实。四是要深入排查隐患,确保地方稳定。地方铁指要配合人社部门督促各施工单位针对春节前的农民工工资支付开展深入摸排、积极筹措资金、合理制定支付计划,确保农民工工资按时发放到位,确保不引发大的群体性事件;要牵头应急、生态环境、水利等单位,对2020年四季度开展的安全生产、环水保检查发现的问题开展督促整改工作和再排查、再整治,隐患问题消除要实现闭环管理,确保地方安定稳定。(三明市铁路建设发展中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