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春节期间启动平价商店保供稳价惠民生
来源:三明市发改委 时间:2021-02-10 10:21

  近日,为确保春节期间重要民生商品价格平稳,满足群众节日消费需求,减轻居民“米袋子”“菜篮子”负担,市发改委积极组织开展春节期间平价商店销售机制,通过政府差价补贴平价销售粮油肉蛋菜等农副食品的方式,积极增加市场供应稳定价格。

  目前全市9个县(市、区)共66家超市参与春节期间平价商店销售机制。其中市区于2月3日至26日开展春节期间平价商店销售机制,在市区16家超市2家粮贸销售点对粮、油、肉、蛋、菜等12个品种的重要居民食品实行政府补贴价销售。蔬菜类按同类产品市场平均价补贴20%,米、肉、蛋、油按同类产品市场平均价补贴10%。

 

 

  同时,市发改委大力推动各县春节期间平价商店工作,沙县、永安、尤溪、明溪、清流、宁化、大田等7个县(市)共50家超市参与平价商店销售机制。  

  春节期间启动平价商店销售机制,充分发挥了平价商店在保基本、保稳定、保供应方面的重要作用,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增加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