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0万元奖励金支持建宁发展现代种业
来源:三明日报 时间:2021-05-13 08:33

  本报讯 从农业农村部种业管理司获悉,经过前期认真筹备,建宁县顺利通过农业农村部种业管理司、计划财务司组织开展的制种大县奖励政策实施答辩,2021年喜获奖励资金5000万元,是我省唯一一个获此项奖励的基地县。

  这笔奖励资金将重点用于支持龙头企业条件改善,推进田间工程建设,完善管理手段,健全现代化管理体系,对提升基地规模化、机械化、标准化、信息化、集约化水平,助力国家打好种业翻身仗具有重要意义。

  建宁县杂交水稻制种历史已有40余年,现为全国最大的县级种子生产基地。2020年,全县制种面积15.2万亩,生产水稻种子3500万公斤,分别占全国的12.2%、20%。据初步统计,今年全县制种面积在15.3万亩以上。目前,荃银高科(300087)、中种集团、隆平高科(000998)、北京金色农华等70余家国内知名种业企业在建宁建立了稳定的制种基地。

  下一步,建宁县将深化与国家种业龙头企业战略合作,推动杂交水稻制种科研、生产、加工、仓储、交易、物流等全产业链联动发展,年稳定制种面积15万亩以上,高质量推进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项目建设,把建宁县打造成全国现代种业发展示范县。

  (本报建宁记者站 饶丽英 )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