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改委聚焦五大举措推进“牢记新嘱托、增创新优势、再上新台阶” 活动深入开展
来源:三明市发改委 时间:2021-08-10 11:39
     8月9日上午,市发改委召开“牢记新嘱托、增创新优势、再上新台阶”活动动员部署会,传达贯彻市委常委会议、全市上半年经济会议、市委“大招商招好商”专题会议、市区“依法和谐征迁”百日攻坚行动动员会议等重要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全委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三新”活动的重要意义。要准确把握活动的目标要求、内容要求和阶段要求,落实好“五聚焦”,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一是聚焦“发展共识”全员组织参与。全委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市委对“三新”活动的要求上来,明确目标任务,增强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精心组织,积极推动。    

    二是聚焦“项目攻坚”开展重点调研。围绕市委提出的“项目攻坚”活动要求,扎实推进“三大一重”项目工作。坚持运用“脚底板工作法”,深入一线开展调查研究,重点围绕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重点项目谋划推进、绿色经济发展、做大做强中心城市等方面开展调研。

    三是聚焦“八问专题”深入进行研讨。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围绕市委提出的“八问”专题深入开展研讨,在研讨中要跳出固有思维,深入研究思考,站在全国、全省发展大局中提出促进三明发展的“金点子”。

    四是 聚焦“问题短板”推动建章立制。聚焦问题短板,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办事效率,建立健全各项工作制度,着力营造全委“冲冲冲”的工作氛围,提升干部冲劲、巧劲、钻劲、韧劲,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

    五是聚焦“组织保障”全程加强领导。成立市发改委“三新”活动领导小组,由委党组书记、主任任组长,统筹组织活动开展。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和工作摆进去,确保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议研究讨论了《三明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开展“牢记新嘱托、增创新优势、再上新台阶”活动的实施方案(讨论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