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节性因素推动鸡蛋价格上涨破6元
来源:三明市发改委 时间:2021-08-17 19:21

  7月下旬开始鸡蛋价格进入上行区间,据8月16日价格监测,每500克普通鸡蛋超市均价5.79元,与上月比上涨14%;集市价格在6元左右,上涨15.4%。本轮鸡蛋价格上涨主要受季节性因素影响。夏季天气炎热,蛋鸡产蛋率明显下降,通常是一年中鸡蛋产量最低的时间,加上8、9月份恰逢中秋国庆等节日备货旺季及学校开学,月饼、糕点、餐饮等下游需求增加,因此,历年来夏季均是鸡蛋价格上涨的时间窗口期。

  此外,受北方强降水及前几年鸡蛋价格一直偏低,不少养殖户出现亏损等一些临时因素影响, 导致养鸡量减少蛋鸡存栏量比往年偏低,本轮蛋价上涨更加明显,与去年同期相比涨幅在30%左右。

  由于养鸡生产周期短效率高,市场调控的效果能够很快显现,在涨价明显的情况下能够较快通过调节生产增加供给,平抑过高的价格。加上入秋转凉后,产蛋量会提升,鸡蛋产量恢复,预计鸡蛋价格也将随之回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