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个项目,7560万元!三明市获国家补助金
来源:e三明 时间:2021-08-18 08:30

  为进一步加强公立医疗卫生机构建设,加快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区域均衡布局,市发改委积极做好项目前期策划储备和资金争取工作。近日,国家发改委下达2021年第一批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三明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建设项目、三元区疾病预防控制机构标准化建设项目、宁化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实验室改扩建项目、将乐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综合楼改建项目获得2021年中央预算内补助资金7560万元,除省属项目外,我市的补助资金占比14.1%,补助项目个数和补助资金总量均居全省第二。

  这些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提升我市公共卫生防控救治能力,缓解公共卫生资源不足的矛盾,优化公共卫生资源配置,满足新形势下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对和重大疾病防控需要,提高人民群众对公共卫生服务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下一步,三明市发改委将严格按照有关要求,督促建设单位加强项目资金使用管理,及时落实投资计划,确保项目早建成、早见效。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