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改委聚力“五全” 贯彻落实全市“大招商招好商”攻坚战役动员会议精神
来源:三明市发改委 时间:2021-08-20 20:52

  8月20日下午,市发改委召开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全市“大招商招好商”攻坚战役动员会议精神,对“大招商招好商”攻坚战役进行动员部署。

 

  会议要求,全委干部职工要树牢“抓发展必须抓项目,抓项目必须抓招商”的意识,聚力“五全”,掀起“大招商招好商”热潮,推动大招商实现大突破、招好商取得好成效。

  一要全面领会“大招商招好商”的重大意义。招商引资是市委市政府反复强调的重点工作,全委干部职工要以“坐不住”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等不住”的责任感,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大招商招好商”重大部署上来,切实领会“三个深刻认识”,坚决打好“大招商招好商”攻坚战役。

  二要全员参与“大招商招好商”的攻坚行动。成立市发改委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由委主要领导任组长,做到“四个亲自”带头推进。抽调招商“特长生”,组建市发改委招商工作专班,发扬“四千精神”,走出去、招进来。建立招商引资线索管理库,人人都是招商主体,每位干部都要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利用各种信息渠道,积极挖掘招商线索,切实成为招商引资的局中人、参与者。

  三要全力抓好“大招商招好商”的重点任务。牵头抓好现代服务业招商,研究制定现代服务业招商实施方案,明确招商工作任务,建立健全招商工作机制,形成一抓到底的工作链条,推动现代服务业招商任务落细落实落到位。加强与国资委紧密联系、协同配合,全力抓好央企国企招商。

  四要全程抓好“大招商招好商”的服务保障。坚持以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大招商招好商”的有力保障,更大力度更强措施牵头推进“六最”营商环境对标活动,落实《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实施方案》,研究制定“损坏”营商环境的惩戒措施,全力解决营商环境建设过程中堵点痛点难点问题,为全市招商工作做好保障。

  五要全景开展“大招商招好商”的考评考核。建立市发改委“大招商招好商”考评考核制度,对在招商线索提供、招商项目落实等工作中敢于担当、成效显著的干部将及时培养使用,表现突出的要予以表彰奖励;委纪检监察组、机关纪委要对招商工作进行全程跟踪、督查问效,形成以项目论英雄、凭招商比能力、从落地看作风、靠实干促发展的鲜明导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