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副市长吕国健调研粮食安全工作
来源:市发改委 时间:2021-09-30 16:57

    9月29日,市委常委、副市长吕国健深入市粮油贸易有限公司好粮油列东店、市粮储局调研粮食安全工作,并召开粮食安全专题座谈会。市政府副秘书长罗奕星和市发改委主任刘小彦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市粮油贸易公司好粮油列东店运营情况,详细询问大米和食用油价格、品牌、库存等情况;在市粮储局收听收看《牢记粮储使命 建设粮安三明》宣传片,听取市粮储局陈明武局长关于全市粮食安全情况的汇报,对市粮储局工作予以充分肯定。目前,我市各级粮食储备数量充足、质量良好、储备安全,全市粮食储备量43万吨以上,能够满足全市人民1年以上口粮需求。 

  市委常委、副市长吕国健在会上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把粮食安全作为头等大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切实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二是要把粮食质量作为重要主线,推广运用“四合一”技术和“充氮气调”绿色储粮新技术,实现优粮优储;三是要把粮食保障作为常态工作,加强粮油调度、市场监测,监督检查,确保粮油市场供应充足、价格基本平稳;四是要把粮食产业做大作为拓展方向,拓宽融资渠道,搞活国有企业,积极谋划项目,深化与中粮集团合作,将我市粮食企业做大做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