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向社会征集“投资法规执法检查疏解治理投资堵点”线索的公告
来源:三明市发改委 时间:2020-03-03 11:18

  为贯彻落实《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开展“投资法规执法检查疏解治理投资堵点”专项行动的通知》(发改投资〔2019〕1847号)精神,依法集中疏解治理一批投资“堵点”,激发我社会投资活力,挖掘扩大有效投资空间。现面向社会征集行政审批、投资政策、建设条件落实、疏解数据等方面“堵点”问题线索,向使用单位征集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完善建设意见。具体如下: 

  一是行政审批“堵点”。违规增加审批事项、审批环节、前置要件、证明材料,审批效率低下,不同部门审批标准、要求不一致,违背项目单位意愿和违反项目前期工作规律及客观实际、僵化套用审批流程、强行要求项目单位对有关审批事项先办、后办、代办、等待一起办等,设置所谓审批前期服务环节、对实质审查体外循环、对审批时间弄虚作假,强制指定中介服务机构、强制收费增加企业负担等问题。 

  二是投资政策“堵点”。国家政策不落地、执行中梗阻,规划、产业政策等不完善、不清晰,要素资源价格和供给方式不透明、不可及,行业准入存在玻璃门隐性门槛,招商引资工作中引资条件与当地投资政策、建设要求不衔接,导致新官不理旧账新官乱改旧账、不按合同办事、轻诺寡信等影响投资信心和预期的问题。 

  三是建设条件落实“堵点”。空间规划、发展建设规划和投资政策不衔接,重大项目推进机制不健全,落实建设条件会商协调工作薄弱,政府投资资金下达、拨付不及时不到位,因参与三条控制线划定工作不够导致论证不充分、脱离实际以及划定冲突和边界矛盾解决不到位等问题。 

  四是疏解数据“堵点”。投资管理工作和投资统计脱节,对投资统计制度改革的实际影响认识不到位、对项目单位及时报送数据督促不够、投资数据入统不及时不全面导致数据失真等问题。 

  请社会各界及相关单位在2020年4月30日前,积极向我们反馈问题线索、建议,详细说明反馈问题的具体情况,同时注明反馈问题的具体单位、联系人及联系方式,方便我们及时核实和反馈处理结果。请将问题线索、建议发送电子邮箱smfgwtzk@126.com 

  感谢对我们工作的支持! 

      

三明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0年3月3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