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关于2021年收购环节晚季粮食质量安全抽查结果的公示
来源:三明市发改委 时间:2022-01-24 11:46

  根据《三明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关于开展2021年收购环节晚季粮食质量安全抽查的通知》(明粮仓〔2021〕12号),市粮油质量检验站于11月份对全市部分粮食经营企业收获的地产晚籼稻谷进行了抽检,现将抽检情况公示如下: 

  一、抽样情况 

  本次抽查明溪、清流、宁化、大田、尤溪、将乐、泰宁、建宁、永安9个县(市)13个粮食收购经营企业37个收购点共计50份当年产晚籼稻谷样品,代表数量160吨。 

  二、检测结果 

  检测项目包括质量指标和食品安全主要指标。质量指标:出糙率、整精米率、杂质、水分、黄粒米、谷外糙米、互混率和色泽、气味等八项;食品安全主要指标: 农药残留量(甲拌磷、毒死蜱、敌敌畏、马拉硫磷和三唑磷)、重金属(铅、镉、汞、无机砷)、真菌毒素(黄曲霉毒素B1)等10项。 

  总体情况:质量指标按《GB 1350-2009稻谷》进行判定,达到籼稻谷三等及以上样品45份,占90.0%,不达标样品5份,不达标项目主要是出糙率、水分、杂质。食品安全主要指标按《GB 2715-2016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粮食》进行判定,达标率100%。从抽检结果来看,我市粮食经营企业今年收购的粮食质量总体好于去年。 

  三明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2022年1月24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