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发改委开展“牢记嘱托 传承精神 引领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三明市发改委 时间:2021-06-28 17:46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6月25日,市发改委组织机关各党支部和铁路建设发展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前往宁化县开展“牢记嘱托 传承精神 引领发展”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先后参观走访了宁化孔坑贡茶基地、宁化长征出发地纪念馆和曹坊长征出发地旧址群。

  在宁化孔坑贡茶基地,茶基地负责人向全体党员,详细介绍了传统制茶工艺、茶叶加工技术和企业生产经营情况。针对企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党员们积极为企业的发展建言献策。通过此次茶文化进机关活动,党员干部不仅学习了茶文化知识,而且更加了解了家乡深厚的茶文化底蕴,为推进三明生态茶产业健康持续发展营造良好氛围。

  在宁化长征出发纪念馆,全体党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回顾革命斗争的艰辛历程,感受革命先烈革命理想高于天的革命情怀,感悟长征精神的伟大意义和精神内涵。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在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卢燕琴的领誓下,面朝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让心灵再次接受洗礼,以更加坚定的信念践行初心使命。

  在曹坊镇长征出发地旧址群,通过参观下曹村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宿营地旧址及三黄村宁化县第一个农村党支部旧址等红色遗址,让全体党员近距离地感受到宁化红色精神的真谛,受到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三明市发改委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七一”前达到高潮,进一步营造浓厚喜庆氛围的举措之一。下一步,市发改委将继续通过开展十分钟发改微讲坛、组织党员过政治生日、向党说句心里话和专题读书班等活动,全面掀起党史学习教育新高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